close

      image  《路地戀花》  麻生美琴 (東立出版社 2013年7月)

 

「京都的街道以棋盤式交錯,隨處可見連結要道之間的狹窄小徑。

人們將這些有人生活、貓咪穿越的小巷稱為路地。」

 

    時間耗磨之下,總不經意就忘了最一開始的夢想,也忘了最一開始的堅持。

所有的等待、恐懼、不自信,拖拖拉拉的到最後也不會為你的生命帶來轉機。

    它在我的腦中敲了一記響鐘。

 

路地戀花

    清新簡單的畫風,內容卻帶給了我好大好大的感動。

 

一群住在城市邊緣大雜院裡的工匠、藝術家,各自有各自的小故事:

手工書籍的製作者,把客人們所留戀的事物保留下,在他們選擇放棄的時候。

銀匠一再的把女孩失戀的信物熔掉,製成屬於他的印記,留在女孩身上。

如同達利與嘉拉,作為畫家背後的推手,成就他,而她也將成為美術史中的一筆。

再也寫不出作品的作家,沉溺於自己的黑暗,卻吸引來了光亮。

 

  這些創作者們群居在擁擠的「路地」,在簡陋的工作室中,用心製作載滿心意的物品,

埋首製作,不死心的追求,不斷練習直到嫻熟精煉的技巧,時而靜下來聆聽客人的故事,

那種認真、專一、美的信仰,是最引人注目的。

  

 

  是在不知不覺間,我遺失了手執繪筆的渴望,也忘了一直以來仰望的文學,

我忘了,自己是如此熱愛專注於創作的事物上。這本漫畫讓我手癢癢的要將他們找回來。

於是終於靜下來,靜下來好好的寫。

 

 

  除了書名以外,書皮上並沒有關於內容的簡介,純純粹粹的被封面吸引,

覺得這裡頭會有我喜歡的東西,而從租書店借回家。而看完之後,帶給我好大的鼓勵。

慶信自己在迷茫的暑假結束、開學面臨之前,就這樣獲得了感動。

  關於工作者的專業知識都在畫中出現,作者在事前做過相當充足的取材工作,這也是我非常佩服的。

在閱讀故事之餘也間接得到了許多知識,是這樣的一本好書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陳小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